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9-03 13:25:00

白色恐怖

分享:
開學日出動防暴警察。

開學日出動防暴警察。

這幾天的局勢又再變得非常緊張,抗爭者使用的手段愈見激烈及暴力,警員也明顯失控,以致出現831太子站事件。事情發展至此,每次行動幾近以眼還眼,復仇劇本終結,筆者感到十分痛心及難過。

此外,隨之而來是各方各面的白色恐怖,僱員被迫噤聲、多名學生和意見領袖被捕,就連開學日也出動防暴警察,無論學生或在校外聲援罷課的校友也有被大肆搜查。更甚者,831當日在灣仔一帶進行調停工作的前線社工陳虹秀被警方無理拘捕,並被控以暴動罪。對於這種不合比例的檢控,社福界同工感到震驚和極度憤怒。

在過去兩個多月的警民衝突中,許多社工一直在前線擔當調停角色,默默地進行大量游說和緩衝工作,唯警方竟以暴動罪起訴一位前線的調停者,做法有欠公允,難以令人信服。

特區政府對市民的意見充耳不聞,對進行和平調停、緩衝、救援等各個專業亦肆意踐踏,已遠超公眾想像。然而,我們仍然相信司法制度,這是香港的最後一度防線。在司法過程中,陳虹秀必須得到合理對待,期望透過公平審訊,法庭會還她一個公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