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6-17 04:30:00
日報

白蘭花

分享:

香港的夏天很悶熱。


大汗淋漓,即使早上塗了香水,但經歷了一整個早上,體溫令香氣揮發,緊張的工作令人滴汗,留在身上的餘香已所剩無幾,身邊的人也一樣在散發不同的味道,真的需要一點香氣來清新一下!


沒法改變環境,只能調整心情,在這種低氣壓中有點小改變就感到小確幸。


從改變香味開始,它是種令人熟悉的香味。我們認識它,大多是從街邊的婆婆開始,望著她在把數朵花放入膠袋中,一包一包的外表,絕對沒有華麗的包裝,卻發出陣陣的清香。在熱浪逼人的天氣中散發著絲絲的清幽,它是令我感到非常有親切感的白蘭花。


最近找到支本地製作的白蘭花香水,據說沒有加入其他任何花香,只是獨有白蘭花作為主調,真的令我有點意外的驚喜和愛不釋手。瓶子中清新的花香,像身上帶著白蘭在身上一樣,它的幽香令人珍惜!要是你曾幫襯阿婆買過白蘭花,你一定會記得,它雖然香但壽命很短,新鮮的白蘭大約只可放一天而已!記得小時候照顧我和妹妹的婆婆,經常買白蘭花,放在一隻小碟中,把家中變得滿室芬芳。現在嗅到花香立即帶我走進時光隧道,回味兒時的美好!


早前在街上看見一位老婆婆賣白蘭花,我和女友人一個箭步就衝上前幫襯,有很多人也相繼走上前來買花。我想大家也不約而同的希望婆婆能早點回家,急忙地把花朵售罄。其實好心的人真的不少,很多人放下錢也只取一包花,有的就和婆婆說:「唔使找錢啦,賣完快啲返屋企!」在網上搜尋白蘭花的資料,原來白蘭不怕雨打,連打風也不怕。粗生粗養,花農亦會刻意用刀割在樹幹上,令花以為會枯死,卻藉此激發生命力努力生長!


白蘭花是能捱苦的花,在風吹雨打中,努力生存,不像香港人嗎?

 

[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