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1-27 10:05:00

社交媒體的啟示

分享:

手機通訊軟件WhatsApp早前要求用戶接受新私隱條款,引起軒然大波,大量用戶轉用新軟件如Signal。我身邊的朋友亦議論紛紛,大家基本上有以下反應:
1.重視個人私隱,不滿WhatsApp所為,第一時間轉用新軟件,並遊說身邊的朋友跟隨
2.沒有所謂,甚至不太清楚發生什麼事,但基於羊群效應或貪新鮮,改用新軟件
3.死硬派或怕麻煩,繼續用WhatsApp,不變應萬變
4.騎牆派,新舊一齊用,並觀望事情發展
我和身邊很多朋友都屬於最後一類,於是齊齊新舊互用、開群組,不亦樂乎。
如是者過了數星期,我們正在熟悉Signal的功能,交換新emoji。突然間,有朋友說另一平台MeWe可能更好,不如試用。
這樣問題便來了,我的手機上現在有WhatsApp、Signal和MeWe,還有一向常用的WeChat、Twitter、Facebook、IG、Line和LinkedIn,加上不同的朋友在不同的平台,情況開始失控了!
這時候,我想起兒時的情況。當時沒有通訊軟件,沒有社交媒體,甚至沒有手機。想找朋友的話只能打電話到他家裏或直接見面。你可以說不太方便,但朋友間的友誼卻維繫得很好。現在一切都方便了,但很多人認為朋友間反而變得疏離,是否太方便反而令人不懂珍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