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10-27 04:30:00
日報

神秘新大陸

分享:
于太與兩名兒子一起參與故事媽媽活動,溫情洋溢。

于太與兩名兒子一起參與故事媽媽活動,溫情洋溢。

「我們是首批搬到洪福邨的『開荒牛』,當時區內配套欠奉,跟以往在市區居住真的有天淵之別。再加上在新社區舉目無親,遇到問題時真的求救無門。」憶起當初搬到被兒子稱為「神秘新大陸」的新屋邨,于太坦言當時真的徬徨不已。直至一次在街站接觸到洪孩兒社區網絡支援計劃(註),了解計劃為區內家庭提供的支援,于太一家漸漸與新社區建立出一份情。

「做故事媽媽、手工皂,還學會用水泥做花盆!」于太開心地細數參加過的活動,「以前送兒子上學後便無所事事,現在生活不但變得多姿多彩,還有機會學以致用,服務有需要的人。就像之前參加攝影班後,我不單學識了攝影技巧,更曾義務幫忙拍攝學生相。能為社區貢獻一分力,我亦十分滿足。」

除了生活變得充實外,于太欣慰表示計劃令她充分感受到街坊的團結互助,令她不再感到孤立無援,「無論是生活大小事,或是子女升學管教問題,街坊都很踴躍幫忙解決問題,『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簡直像一個強大的後盾。」

于太的大兒子天祥亦在媽媽感染下參加計劃,曾跟大專生義工參與不同社區活動,他雀躍地說:「最初對這區真的很陌生,但活動令我發掘到這區獨特的一面,亦認識了不少同邨的小朋友。」而最令天祥開心的是跟母親的關係變得更密切,「我常和媽媽分享活動的情況,溝通多了,感情亦增進不少。」

推行計劃的社工梁姑娘指由於洪福邨地區設施不多,因此需要一個良好的平台凝聚區內的家庭,她喜見計劃有所成效,「地區偏遠令社區互助網絡更形重要,如疫情初期口罩難求,街坊利用群組自發分享,充份體現了遠親不如近鄰。」天祥亦表示現在的洪福邨已不再是「神秘新大陸」,而是一個溫馨的家。(註︰洪孩兒社區網絡支援計劃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社區發展推動基金有限公司推行。)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副主席 隔周刊登

神秘新大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