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1-20 04:30:00
日報

禁止貂皮貿易

分享:

10歲那年,我的睡房貼了一張海報,寫住:「做一件皮草,要用40隻無辜動物;穿一件皮草,只要一個無知的人。」這張海報由一個叫Lynx的組織設計,當時我年紀輕輕,已很反對穿皮草。我難以想像40年過去了,中國內地和香港仍然是皮草最大市場,幸好禁止貂皮貿易似乎有點曙光。

最近水貂身上出現新型冠狀病毒,震撼整個行業,尤以丹麥最嚴重,超過兩成水貂養殖場發現病毒。此事引來迴響,不單因為人類傳染了養殖場裏的水貂,而水貂又反過來感染人類。而且病毒已經突變,即使最近大獲好評的疫苗理論上未必能應付這種變體。

水貂的疾病似乎與典型呼吸道疾病呼應,包括流鼻水、呼吸困難,在年老水貂的死亡率較高,而且不僅在丹麥發生。荷蘭研究員測試了97個工人及他們的密切接觸者,當中68%證實感染。丹麥如今有200個人類病例,其中12個被稱為「第五群組」對抗體療法反應較弱,情況令人憂慮。丹麥、荷蘭、西班牙、瑞典、意大利和美國的水貂養殖場都有新型冠狀病毒爆發,而且數目肯定會繼續增加。

如果病毒在豬場或雞場等動物食品農場爆發,對我們的影響十分嚴重,如今在水貂養殖場爆發,對養殖場主人當然不幸,但幸好水貂不是我們的必需品,而且本來就應禁止全球貂皮貿易,因為水貂通常在極度惡劣的環境下養殖。

我們要關注的不單是貂皮,很多國家都有皮草養殖場,尤以中國內地最多。將來可能再有像新型冠狀病毒引致傷亡慘重的疫情,我們是時候了解皮草養殖場的危機,這段時候請先以身作則,拜託不要購買及穿着皮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