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9-03 04:30:00
日報

移民阿富汗

分享:

愈來愈多食肆酒樓容許一枱六人,對大學同學Sam而言是頭痛多於歡樂,事關過去一年多他以疫情嚴重為由,一家三口一直避免與深藍岳父岳母飲茶。至上個星期日,終於守不住。
 

據Sam指,岳父立場深藍又喜愛討論時事,以往同枱飲茶吃飯,礙於太太和女兒在座,認真討論肯定不會有好下場。但Sam說星期日那次聚會,他既可以應付岳父引戰,又可以暢所欲言。


話說岳父看著酒樓電視屏幕播著塔利班重奪阿富汗,熱烈地發表美國國力下跌、佔領阿富汗二十年一塌糊塗等灼見。Sam主動搭嘴:「塔利班光復阿富汗,猶如一支定海神針,令阿富汗終於由亂入治。不過新聞報道出現銀行擠提,人民每周只能提款二百蚊美元的亂象,充分說明在新時代下的制度仍存在漏洞,我相信塔利班有能力盡快堵塞漏洞、撥亂反正,確保愛國者治阿。」


「不過,不少塔利班竟然放棄傳統伊斯蘭服裝,換上了美軍的制服,還使用美軍的裝備,我好質疑這班人是否真誠擁護可蘭經、伊斯蘭大法和真誠效忠阿拉真神。阿富汗必須審查出偽裝擁護或偽裝效忠者,否則不准『入閘』,入喀布爾機場的閘。」


「過去二十年,阿富汗在美軍非法佔據下,經歷了嚴峻的政治挑戰。如今恢復了社會穩定,充分顯示塔利班堅定不移貫徹伊斯蘭原教旨主義方針,對確保阿富汗長期繁榮穩定至為重要。而且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說明,中阿兩國相互支持,前景一片光明,如果有機會,我都想帶阿敏(Sam太太)同阿女移民過去發展。」


Sam說岳父最初聽得頭昏腦脹,直至聽到Sam說要帶孫女移民阿富汗,終於聽得明,但又不能出言反駁,Sam心裡暗爽。  


遊走中環金鐘的小混混 周五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