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9-10 04:30:00
日報

究竟有幾多個移英YouTubers?

分享:

我每天都看YouTube,而YouTube就好像Facebook一樣,會用演算法,憑我在YouTube內的活動作為數據,然後又混合著其他人的很多很多數據,再而推薦一些東西給我看,估算我的口味同時又改變著我的口味。而自從我看過幾條移英YouTubers的片,YouTube就再推一個兩個三個四個……差不多有幾十個同類型的YouTubers給我看。幾十個或者有點誇,但二十左右是真的有。

我是喜歡看的,所以YouTube猜對了我的口味,又因此他才一推再推。我的疑問反而是,為甚麼可以有這麼多同類型的YouTubers?全部都是分享自己移民感受,再常常去拍睇樓片,公園片之類。有些比較受歡迎的當然有幾千幾萬個Subscribers,但很多暫時只有幾百,YouTube都照推給我。然後我每一日都說著同一句:「吓?又有條呢啲新嘅Channel呀?究竟……有幾多個移英YouTuber?」好像每日都有人在開新的移英YouTube Channel一樣。

我沒有討厭如繁星一樣多的移英YouTubers,我完全能夠猜想到他們的心情。人生路不熟,把自己的經歷,拍下來,做紀錄又好,做紀念又好,為分享又好,為burn time都好……即使只有幾百人看(當中還會有認識他們的真親朋戚友),有十個八個留言,感覺已經不再孤單。反而回想起97年之前走的人,那時候的移民人士一定很寂寞很難捱,夜闌人靜的時候可以有多思鄉。況且,窺探別人生活是令人很好奇的。如果他們分享多一點內心,描述多一些生活的細節,他們就會變得好像是自己的朋友。試想想,很多時候近在身邊的朋友與相識,也沒了解他們很多。

Ad Block

多謝政府近年積極推動移民,我身邊突然多了幾百個朋友一樣,當通關後,真想親身去拜訪幾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