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8-23 14:35:00

窗外

分享:
窗內 • 窗外

窗內 • 窗外

悠悠夏日,在家工作團聚天倫,應是樂事,可惜各人都往窗外盼! 盼今天可會平靜些? 健康些?失望漸漸變成失落!工作、生意、計劃和程序都無法依期完成;朋友也變了陌生人。香港過去一年星移地轉,要調教心魔,談何容易!

 

急Call

新型肺炎疫情下,全城學校和托兒所都要關閉,基層父母心驚膽跳地把孩子帶到緊急托兒中心,再趕上班。大家都欠準備, 社工只可快馬加鞭,盡量接招。

 

不如意之事,撐過了就是經驗

回想起來,過去也曾經歷過許多波折。911時我在美國投行工作,CEO 下令不可亂世賺大錢,而需盡量幫客人過渡,十分有遠見!沙士爆發時,人在上海,公司問我希望回港抑或去境外後備指揮部等候開檔和遙控,想了兩天決定回家,上機前同事因擔心送我一大箱板藍根帶回港!至於當年日本311地震海嘯,答應了成為亞洲區會議主辦單位,怎辨?五月時照舊出發,“小女子”竟深受歡迎!當年人在曼谷遇到兵變、炸彈、坦克車 ,回想也心寒!

 

科技之窗

疫情下要保持社交距離,現今科技卻可把窗外世界帶進我們手上,讓我們足不出戶拉近距離。例如有十多個不同國籍的中學生利用Zoom跳出窗外,到深水埗做小老師。最初,只是三兩位學生和一位外籍媽媽鼓勵孩子們回收電腦,教基層家庭用手機電腦。疫情一到,Tech4Kids就大派用場!

 

愛連心一直相信連結有心人, 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這次也不例外,獲益最多原來是那班小老師! 在幾星期內,看着他們長大, 無私奉獻,社會又多幾位明日之星,真好!

Ad Block

 

新型肺炎疫情帶來很多不如意之事,同時亦創造了很多驚喜和溫情。 往窗外望,睇到危機抑或機會, 就要睇自己啦!

 

作者簡介:

梁倩亙    愛連心  創辦人,為本地女性提供在家中工作的機會,製作環保創新的手藝品,並凝聚社區正能量

http://www.sie.gov.hk/go/margaret-leun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