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0-08 04:30:00
日報

等甚麼?

分享:

從政多年,接觸不少政府部門,與我們勞工團體交手的亦不少。多年來,有商有量、寸土必爭、拍枱拍凳都試過,但縱然大家意見不同,我都認為只要保持對話(有時候或許是對罵),都有解決所有分歧的可能。

數數手指,幾乎沒有一個政府官員沒有批評過,有些更被鬧得怒火中燒。坦白說,鬧人是要動氣、是傷身的,特別是動了大手術之後。但很多事情往往都令我忍無可忍。正如設失業援助金一事,政府的離地態度。

我們當然明白,政府的財政正在稍為緊張的水平,抗疫確實是一場消耗戰。但是,政府亦要明白,對市民而言,史無前例的疫情傷害,比任何一次天災人禍更嚴重百倍。政府如果還抱著要有大筆儲蓄,要居安思危的心態,那香港人則大難臨頭了。因為,我們現在的狀況是「居危思變」。

當然,兩輪防疫抗疫基金消耗逾3,000億元,惟本港現時仍有8,000億元的財政儲備,經濟情況尚算穩健。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明知失業潮將會來臨,即市民最人心惶惶之際,最起碼也應該成立短期的失業援助金,幫助打工仔女渡過難關。

可惜,政府在這個千年一遇的難關當前,卻選擇不伸出援手,仍然抱持著一貫官僚的態度,這就是離地、背民意之舉。施政報告會有回應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