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6-24 04:30:00
日報

給你一兩招

分享:

一年多了,疫症慢慢退下,大家都要準備又回復過去職場上的你爭我奪的日子了。

但,即使個市重開,經濟或者會低迷一段時間 ,因為復原都要一點時間,所以在這個時候,大家打工仔更加要提醒十二分精神 ,因為根據我打工經驗,公司越賺不到錢,office politics就越嚴重。
 

今日過兩招讓大家傍一傍身。

關於打工智慧,辦公室手段,這個世界沒有人可以教你,亦沒有任何學科可以學,我是自學的。哪裡學?由歷史裡學。

我很愛讀歷史,對明史尤其有研究。

坦白告訴你,中國人三千年文化,除了外形打扮不同之外,我們的DNA由始至終如一,所以如果你熟讀歷史,你一定從中學到很多不少做人和打工智慧。

打工智慧第一條,如果要你老闆站在你這邊,你跟他說甚麼大道理都是浪費時間的,你必須清楚告訴他如不站在你這邊,他將會招致甚麼損失。

利益大過天,老闆只對自己的利益有興趣,對你的生死是不在乎的。

所以要緊記,你老闆不是你老竇更加不是你老公,你開心不開心,你的心理健康狀況與他無關。老闆就是老闆,大家是公事公辦的關係,也即是說純粹利益關係。所以如果你要說服他,必須由他的利益出發,即使他口裡叫你阿仔阿女。

還有,如果你聽我說,有時間看看中國歷史,任何惡搞的同事你都可以在歷史中找到類似的影子,和對付方法。不過,這個要視乎你的領悟力。

看歷史要有點想像力,像查案!兇手不會如實告訴你他怎殺人,但很多情節,只要細心,有點想像力,是可以推想得到的。

人跟人相處是最難的,尤其當有利益時,所以學會做人,可保你一生平安順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