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9-18 04:30:00
日報

給林核心的大禮

分享:

一度放棄港獨立場參加今年立法會換屆選舉,議會延期後又成為議會杯葛派的劉頴匡向傳媒說:「質問多(政府)兩句,可以促進到抗爭、實現到五大訴求咩?」「政府肯開誠布公嘅話,區議會都做到(攞政府資料)」,這兩句說話完全體現了失敗主義者的邏輯,簡直是他們的「萬能key」。


例子:
「一人一信寄去看守所俾十二位手足,可以促進到抗爭咩?」
「幫屯門赤鱲角公路改名,可以實現到五大訴求咩?」
「響街邊搞健康講座,可以光復香港咩?」
「戒煙、做運動,可以媾到女咩?」
「政府肯開誠布公嘅話,佛系抗爭都做到。」
「姦夫肯開誠布公嘅話,無傳媒爆料都做到。」


自稱「添馬艦偽藍絲」的Tommy話,原本毫不在意民主派議會去留的所謂爭議,想不到只關乎光環的爭拗愈演愈烈,有弄假成真的可能。Tommy作為政府中人,如果十月後泛民果真絕跡立法會,一方面對杯葛議會覺得不解和惋惜,但作為既得利益者,也掩住半邊咀笑,樂見其成。


他重提四年前民主派立法會選舉大捷,形容當時他倒抽一口涼氣。「當時建制對非建制議席,係40比30,而整個立法會最重要的就是財委會。扣除大會主席和例牌不投票的財委會主席,實際是38比30,只要民主派拉攏到四票,例如自由黨、田北辰、謝偉俊這類非主流建制倒戈,民主派這個鬆散聯盟,掌握政府財政大權,就de facto執政了。」


當然,其後的連串DQ議員和引發的補選,也某程度瓦解了鬆散聯盟扼住政府要害的可能性。但非建制之間的政治「搶fo」竟有機會造就特區政府一權獨大,實在是上天賜予林鄭核心的大禮。  

徐懿 遊走中環金鐘的小混混 周五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