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2-03 13:15:00

網上申請公屋攻略 方便又省時

分享: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早前推出了「公屋申請電子服務」,當中包括「公屋申請填表易」(「填表易」)和「公屋申請資料更新快」(「更新快」),為公屋申請者提供一個方便、省時的填寫公屋申請和更新申請資料的途徑。

 

公屋申請者可透過「填表易」,更準確和快捷地填寫申請表。填寫過程中有一個「填表小幫手」提示申請者,有助輸入正確資料、及時修正錯誤和提醒遞交所需的證明文件和聲明書。申請者使用此網上填表服務時,也可以簡易翻閱申請須知,因而免卻致電或親身前往公屋申請辦事處查詢如何填寫表格。此外,房委會亦會透過申請者填表時的選項,總結所需文件的清單和聲明書,方便公屋申請者一次過備妥申請文件。

 

在此提醒公屋申請者,在網上填妥申請表及下載所需的聲明書後,必須一併列印和簽署已填妥的申請表和所需的聲明書,再連同相關文件,在指定的時間內以郵遞方式或親自遞交予房屋署申請分組,否則申請不會生效。

 

當申請獲得登記後,申請者可透過「更新快」更改申請資料和遞交需要的證明文件,例如:更改香港居住/通訊地址、 聯絡電話、 公屋選擇地區、 增加18歲以下的家庭成員或刪除已去世的家庭成員等 。此外,獲邀出席詳細資格審查面晤的申請者,亦可透過「更新快」的更改預約功能,更改面晤日期和時段。

Ad Block

 


另一方面,「公屋申請電子服務」登記用戶,可透過已登記的電郵收到其遞交申請的進度通知。用戶亦可循「公屋申請電子服務」系統,隨時查閱其有關申請的進度。


大家如想使用「公屋申請電子服務」網上服務,可於房委會/房屋署網站上登記帳戶以進入系統,網站上備有短片示範如何使用公屋申請網上填表服務。

房委會/房屋署網址:www.housingauthority.gov.h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