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8-10 06:00:00

網上農墟市集

分享:

幾個星期前,我有幸收到一籃新鮮食材,是來自一間網上農墟市集的,這間公司的口號是「源頭直送,保證可靠」,他們從本地農場及生產商採購材料,由食物生產商接收顧客的早晨訂單,再由農夫和進口商會新鮮收割,同日送到顧客家中。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一直身體力行支持香港生產的食物,不管是蔬菜、水果、肉類或魚類。香港生產的食物不單可以促進本地經濟發展,加強社區各人的連繫,又確保食材新鮮,也由於本地農場執行嚴格的衛生監管,因此可能比進口食品更加安全可靠。而且,我總是覺得在地球另一端新鮮摘下的番茄,即日乘坐飛機運送到地球這一邊來,這樣增加碳足跡實在不太合理。

這次我收到的食材籃子十分豐富,有本地豬肉、苦瓜、雞蛋、鯧魚、青瓜、火龍果和其他雜菜,比起我平時慣吃的食物更加清淡健康,因此我最初還擔心吃完會否很快肚餓。但出乎意料地,我的孩子居然讚不絕口。那晚,我們煮了豬肉炒苦瓜、煎雞蛋、蒸魚和蒸肉餅,每一碟都吃得清光。我一雙兒女甚至爭吃那道蒸魚,說從未嘗過如此美味的鯧魚。

我們一家大飽口福之後,都覺得輕鬆又健康,沒有平時飯後的飽滯睏倦之感。最重要的是,這頓晚飯證明了香港一直有優質的食物生產,值得全港市民實際支持。當然,本地生產的食品可能比入口食品昂貴一點,但當中有一個重大意義,就是我們要支持本地農業繼續生存,因為本地農業是任何文明社會的必要元素,何況香港生產食品的味道和品質實在優勝萬分!(註:文中網上農墟市集名為「早晨」(www.jousun.com/ch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