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8-03 06:00:00

耳朵裡的昆蟲

分享:

幾個星期前,當英國罕有發生熱浪,我身在威爾斯的郊區,每天要把窗子和窗簾打開。有一天,我突然被耳朵裡的搔抓聲音吵醒,應該是不知甚麼昆蟲爬進我的耳朵裡。

原來被六條小腳在你的耳膜內搔搔抓抓是一種極之難受的滋味,甚至可以說是人到中年最痛苦的折磨。我跟太太嘗試靠電話的照明燈光尋找那隻昆蟲,但牠不知鑽到哪裡去,我跟太太說:「把棉棒戳進耳膜裡,可以挖的都挖出來吧。」她對着我的耳膜又戳又挖足足十五分鐘,是我人生經歷過最吵鬧的搔抓聲音。


有趣的事,當我回港後跟朋友訴說這件事,幾乎人人都說我沒有因此刺穿耳膜,已是三生有幸。其中一位這樣說的人,是我那位因經常看《探索頻道》而成為半個專家的媽媽。又有人說那隻昆蟲沒有在我的耳膜內產卵,再被孵出的蛆蟲吃掉我的耳朵已是萬幸。


事實上,有些昆蟲喜歡襲擊人體的孔穴,蟎和蜱可以鑽進人和動物的耳朵裡,尤以螺旋蛆最可怕,因為這種成蠅產下的卵會孵化成蛆,可以鑽進人和動物的頭蓋骨去。


年老的動物和流落街頭的動物,萬一有傷口就最易受感染,因為蒼蠅會無聲無息地在傷口產卵,等動物意識到時為時已晚。蛆蟲會吃掉動物的血肉細胞,甚至可以吞下一隻流浪狗的半個頭顱。因此,記得要為寵物清理傷口,以防招來蒼蠅,還要杜絕屋內蟲害,最好不要在床上進食,以免吸引昆蟲。


那麼如果你的耳朵像我當時一樣有昆蟲進駐,應該如何是好?有人說你可以把有問題的那邊耳朵朝天,向耳膜倒進食油,迫那隻昆蟲浮上來。但說到底,這個方法是否行得通,我實在無意以身試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