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3-01 12:30:00

膽大心細學得快

分享:

兩歲大的「傳耆」(www.facebook.com/EldageHK)猶如一個頑童,過往兩年日子,到處跑、跌跌碰碰、擦傷撞瘀,從每一個經歷中體驗到作為一間社企,要在多變的香港社會環境當中奮勇向前走,必須要膽大心細學得快。

膽大 — 除了踏出第一步,還要鼓勵自己每天都要踏出新一步。這兩年有幸獲不同界別邀請擔任嘉賓講者分享,我觀察到很多人,不論在學還是在職,想全身投入還是分身兼顧,都期望出一分力,為社會帶來正能量新氣象。心中有概念是第一步,參與培育計劃甚至參加社創比賽是下一步。鼓起勇氣拋出想法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凝聚有心人及認識同路人,有助組織核心班子,以至強化團隊結構。

心細 — 長遠發展目標或許較為「離地」,中短期營運策略則要相當「貼地」。年內參與了數個社創活動,我發現到一個有趣的共通點。學生們的構思都很有創意,甚至天馬行空;在職場打滾數十年的前輩很現實,想法雖多,但慨嘆知易行難;社福界的熱心份子都滿腹計劃,奈何沒有經費支持;殊途同歸,想得到但辦不到。大家不妨本著一顆同理心、換位思考、細心分析提供的產品及服務是否回應顧客真正需要。

學得快 — 常言道:「不進則退」,即使營運模式穩健、達到收支平衡,甚至口碑載道,凡事皆有可能,如外圍因素會影響發展、競爭對手會攻其不備、顧客忠誠度會減退,所以必須持續學習、穩中求變、推陳出新,才能在洪流中站穩陣腳。身處數碼年代,科技日新月異、推廣方式也趨多樣化、線上線下客戶體驗並重,實在有太多資訊要吸收、轉化及應用,因此除了堅持自我增值,也要鼓勵團隊與時並進,茁壯成長。

Ad Block

新年伊始,「傳耆」祝願大家身心靈健康,萬事勝意,夢想成真!共勉之。

 

作者簡介

傳耆共同創辦人及執行總監梁藹婷

http://www.sie.gov.hk/go/joyce-leun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