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7-02 04:30:00
日報

自家製山寨港版七七七之三

分享:

前星期多雨,這幾天是報復式的酷熱。今日挑戰第六島的大嶼山小圈五十公里,之前連續兩島修煉的烈陽神功沒有白費,面對全程近乎沒有停頓的暴曬,感覺「溫暖」。

中午一時,由東涌港鐵站出發,沿北大嶼山公路旁小路接奧運徑上山。經過白芒村、牛牯塱、亞婆塱、龍尾村、白銀鄉到梅窩銀礦灣。跑大嶼山多回,還是首經此路到梅窩。往貝澳方向慢跑,經鳳凰徑南山入口,想起練習山賽每多由此路進,挑戰大東、鳳凰,多少艱苦汗水的回憶。沿南海岸線,到下長沙、塘福是無盡碧海藍天。遼闊沙灘,輕悠海風,湧起跳下水降溫的衝動。我卻唯有在烈陽下繼續往上跑,到石壁水塘、監獄,右轉上姜山路,向大澳進發。途經不少上下坡,加上暴曬半天,體力下降,疲態漸露。面前有車輛停下,兩個熟識臉孔突然跳出。完來是大澳筏可中學惲校長和范老師,下班路過的打氣,突如其來的親切,重燃鬥志。一鼓作氣跑到大澳,夕陽斜照棚屋,華燈映照水鄉,漆黑漫掩古村。拖著疲乏的腳步,沿大嶼山北海岸線跑回東涌。

最後蒲台島,位處香港最南端。岸邊石刻估計有三千年歷史,難以想像香港也有遠古文化。島上亦以奇石風貌見稱,響螺石、棺材石、靈龜上山石、僧人石、佛手崖等。爬大石走到香港最南的南角咀,隨意坐襌,閉目靜聽海風浪聲,數息自在半小時。經過海鮮餐廳,想起以往一位舊同事好友,大家初出茅廬,工餘吃喝玩樂的回憶。走到海旁小店,一碗泥鯭粥賣了三十多年,原島民老闆雖已搬往鴨脷洲超過二十年,現仍沒間斷地於假日入島開檔。坐著,海風、碼頭、啤酒、泥鯭粥,平淡寧靜地結束七天七島的跑步集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