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6-18 04:30:00
日報

艾歷臣短期藥

分享:

當時是歐國盃「丹麥對芬蘭」的比賽,上半場快完,我在電視前看著直播,卻有點不專心,同時一邊在滑手機。突然感受到電視畫面好像停頓了,霎一霎眼,才發現丹麥主將艾歷臣一倒不起,但雙目微張,連痛苦的掙扎都沒有,就開始心寒了。

當時全世界的人都在擔心艾歷臣,我一直心急為何那四位急救人員還跑得那麼慢,覺得生死存亡就在分秒間。當時大家都在想,應該是突發的心臟病吧,隱性而且先天。一個如此出色的運動員,平時運動量很高,體魄一定強勁,只能是先天加隱性,才會在球場中突襲他,換句話說——這要來便來,根本避無可避。「幸運」一點的說,他幸好在球場中病發,才撿回一命;如果在其他時候突發心臟病,死亡的機會率就大了。早前台灣藝人小鬼就在病發數小時後才被發現,很可惜就沒救了。

艾歷臣急救後送院。

艾歷臣急救後送院。

查看一下,艾歷臣才29歲,原本大概還能在高水平賽事中踢幾年,但現在發現了這大問題,很可能要掛靴。「為咗條命仔,以後梗係唔踢啦,有咩重要過條命仔呀?」雖然這會是一個令人難以接受的選擇,但我猜全部人都會這樣揀。足球是他們的生命,但也真的不是生命。

就在艾歷臣被送醫,等待最新消息的時間,大家都強烈感受到「生命苦短,珍惜所有」,哪怕你甚麼都沒有,你還有家人朋友;哪怕你一毛錢都沒有,你還有生命。當時會覺得,面前的一杯清水都特別甜,能呼的一口氣都清新。

相信以後艾歷臣都要吃心臟藥吧,但藥效總是會過,要不斷吃才有用。而原本艾歷臣又是我們的心靈藥,當晚頓悟了「珍惜眼前人」,不消幾天,大家應該很快又會白白忘掉了。隔天上班已經毫無心機,面前的水再次淡而無味。城市人的心臟和心靈都一樣,其實時不時都有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