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5-28 04:30:00
日報

要做個好老闆

分享:
標保創辦人黃鏡興(Ken Wong)和團隊合照。

標保創辦人黃鏡興(Ken Wong)和團隊合照。

今月初獲香港亞洲獅子會會長黃鏡興(Ken Wong)邀請,出席慈善電影籌款晚會,觀看由法國影帝Tahar Rahim、男神Benedict Cumberbatch與金像影后Jodie Foster演出的《誣罪審判》。Ken是我的中大師兄,20年前眼見債務回收行業未能追上時代的步伐,便與好友創辦標保有限公司(BIBO Limited),一直強調員工和服務質素、操守和透明度。
 

Ken在晚會上向友人介紹我在恒生銀行任職期間,直屬服務六位CEOs,在不同場合都會有人問我對上司領導風格的看法。貴為藍籌公司的CEO,他們當然各有過人之處,但有數個共通點,包括非常關注員工的忠誠和他們能否從工作中獲得滿足感,亦注重員工誠信,同時提倡創意文化和下放責任。員工在工作上取得成績,高層會鼓勵他們通過交流及獎勵計劃慶祝,亦會透過義工活動,促進與員工的關係並培育公民意識。


最近McKinsey一項研究發現,管理層與員工的關係,是員工對工作滿意度的首要影響因素,更與客戶忠誠度和企業盈利能力有實質關聯。可惜研究同時發現,大部分人認為現實和理想中的「經理」差距甚遠,Harvard Business Review更有調查指七成五的受訪者認為工作最大的壓力源自直屬上司。「好」老闆可提升員工滿意度,從而推動業績,因此企業應為經理級人員提供指導,並把經理與員工關係納入發展及表現評核。


良好的工作環境亦可提升員工滿意度。一方面,管理層可通過適當的指導及賦權,減低員工在工作上的挫敗感,再者,可不時表達appreciation及表揚他們的成就,令員工感到受重視、工作有意義。讓員工保持情緒健康亦很重要,既要注意他們的工作壓力和焦慮,亦可適時激勵他們積極面對挑戰。

Ad Block


我有幸遇到不少好老闆,經常收到上司自掏荷包買的特別禮物和親筆寫的心意卡,又在其他同事面前誇讚我為「超班馬」,亦有老闆請食飯更親自夾餸,實在受寵若驚,暖在心頭。


人心肉做,有賞識自己的老闆,員工自然樂意做到120分啦!  前恒生銀行總裁高級顧問,達人傳訊創辦人。

隔周五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