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8-20 04:30:00
日報

語速X2

分享:

6月初時,WhatsApp更新後多了一個功能,就是在「語音訊息」中可以選擇「播放速度」,預設1倍速,能加速至1.5倍或2倍,然而播放內容的「音調」不變,即是不會因為快播而變「高音」。其實這個功能沒有那麼新,最少YouTube一早就有,而且可變的播放速度更多,還能放慢播至0.25倍(即是原本的1秒,用4秒播)。而再補充,其他很多播放器也一早有這玩法,連Netflix也可以快放或慢放。

對於心急的人,或者時間不夠用的人,這絕對是很有用,我就是常常看YouTube都用1.5倍速,現在連別人的WhatsApp對話都可以加速,我就很爽。有時候兩倍有點快,但1.5倍速是肯定沒有問題的,原本15秒的Audio,用10秒就完成了,人生又因此多了5秒,而又沒有吸收少一滴別人的訊息。可是,當我適應了這個聆聽別人說話的速度,我常常在真正現實世界中,就覺得人家說話慢。我心想,如果能夠把這個內容1.5倍速就好了。在會議中,大家常常都很多廢話,有些時候是客套話,「喂喂喂,最近點呀?」「點呀最近生意?」「都係咁啦,而家生意係難撈啲㗎喇……」「掂啦今次!」「咁真係希望今次大家可以合作,互相幫到對方啦……」這些內容你完全不講,又很怪,這些內容是Greetings,像外國人見面互相問好,然後說說天氣;日本人在正式說話前總會講一大輪閒話一樣……你不能Skip前戲,你只能期望這過得快些。

我又知道我不能控制別人說話速度,那我就自己加速,如果同事跟我開過會,就知道我平時說話超快的,我寧可說快一點,然後說兩次。所以,如果別人播放我的Audio,就可以是1.5 x 1.5倍速了。這些功能絕對讓我不自覺地減少了聆聽別人的耐性,我省下的時間,就可以用來發脾氣了,真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