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8-13 04:30:00
日報

識食香港人

分享:

香港以美食天堂聞名,民以食為先、識飲識食,絕對是你與我的寫照。今年疫情稍緩,加上不少人手上揸住消費券,昨天剛開始一年一度的美食博覽,相信是不少香港人的好去處。疫情下生意難做,社企更加艱苦經營,今年的美食博覽都有不少社企坐鎮。雖然說社企唔易做,但是我並不鼓勵大家抱着「幫下手啦、佢哋好值得同情」的心態去幫襯。事實上社企在香港發展多年,已經由過往比較單一和大路的生意,發展到今時今日不少產品已經好睇、好食、好用,非常具有商業競爭力。
 

 專門為服務智障人士的匡智會(圖)今年在美食博覽會擺檔,出售不同烘焙包裝食物,例如手工曲奇和日式芝士蛋糕等,連中秋月餅都可以預訂。匡智會成立了不少社企,幫助智障朋友就業,讓他們通過工作融入社會;此外,本身是中式社企餐廳的「康姨小廚」,同樣出售曲奇、鳳梨酥和花果茶等食品;如果想養身進補的話,社企亦有不少選擇:「樂﹒養膳」是樂善堂旗下的社企,出售養生和消暑食品包,例如秘製醉鮑魚、上湯瑤柱浸冬瓜、杞子醉雞卷等等。「樂﹒養膳」這社企十分有心,經常會把收益用於基層市民,向他們提供免費飯券,讓他們溫飽之餘亦有足夠營養;如果你是準媽媽,可以幫襯循道衛理旗下「母嬰康逸社」的產前產後食品,如燉湯、薑醋和月子餐服務等。這些食品都是由經過再培訓的基層婦女製作,通過再投入職場,讓她們建立收入,也同時建立自信;對有機食品有興趣的朋友,有專營公平貿易食品的「細味公平」、聖雅各福群會旗下的「土作坊」、聖公會聖基道兒童院的「生活好點」和仁愛堂的「綠家居」等任君選擇。

Ad Block


一飽口腹固然重要,但是在喚醒味蕾之餘,大家也可以尋找心靈上的滿足。幫襯社企,既可以食到優質食品,又可以對社會作出一分貢獻,咁就係真正識食香港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