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4-25 06:00:00

讓爸爸撐起半頭家

分享:

很多朋友抱怨,丈夫不太參與子女事務,或者只陪玩,不理學業,讓媽媽做「醜人」。


我自信是個不錯的爸爸,和子女關係很好。我甚至認為我做「爸爸」這份工作,比做CEO更稱職。這除了我主動爭取外,還有賴家中的CEO──我太太的適當「授權」,才讓我有機會發揮。


曾經有段時間,我太太是全職媽媽,我對家庭的參與度減少了。後來她重返職場,而我的工作自由度比較高,所以主動爭取分擔照顧子女的工作,而太太也願意減少「前線」的角色,只做家庭的CEO,後來發現這樣的分工更理想。


我本來只會吃喝玩樂,接手照顧孩子之後自然錯漏百出。但爸爸的不濟反而讓孩子更有責任心,兒子明年便考DSE,女兒也快升中學了,那段驚心動魄的日子,似乎沒有帶來甚麼壞影響。


我太太是個出色的CEO,懂得授權之道,不但讓我用自己的方式處理,還沒有因為我的不濟而責備,更沒有因此收回我的權柄,還經常讚賞我些微的進步,讓我做得更投入,更有滿足感。


試想想,如果老闆交給你工作,不但要你為結果負責,還要用他的方式處理,你也做得不開心,甚至有衝動說:「你自己做吧!」更甚的,因為少許瑕疵,被痛斥一番,最後你也會變得愛理不理,沒有老闆的指令,最好甚麼也不要理。


現在的女人都很能幹,但媽媽撐起半邊天的同時,也應該放手讓爸爸撐起半頭家,爸爸也應主動分擔家中大小事務,兩口子還要互相欣賞,互相鼓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