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5-13 17:35:00

資助基層計劃起動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因應疫情對民生造成的打擊,社聯幾個資助計劃陸續接受申請,有的針對劏房住戶難以交租的問題,有的協助失業或就業不足的基層家庭渡過難關,也有專為從事自僱行業的青年而設的現金資助計劃。

面對嚴峻的失業或就業不足問題,基層心急如焚,所涉及的是一家人的基本生活,莫說交租,就是三餐也成問題。故此,申請計劃的基層巿民眾多,無論社聯和各區負責執行計劃的單位的熱線電話都響過不停。

有些基層巿民表示多次也未能打通申請熱線,也有些則因為不符合申請資格而感到失望。筆者在此望各位多多包涵,終歸這是在很短時間內籌備的項目,由籌募經費到協調社福機構處理申請,在資源和人手方面都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難,未能建立一個全面的熱線系統。然而,即使還有些微缺漏,我們也想盡快推出計劃,讓部分基層巿民得到及時的現金資助,以解燃眉之急。

事實上,社福機構一直用各種方法接觸有需要的人士和家庭,仔細了解他們的需要,並在疫情危機中提供適當的支援和分享社區資源。

至於還有一些群體未能在今次計劃受惠,例如單身失業人士,或者沒有子女的失業夫婦。我們仍在努力,希望找到捐獻者推出相關計劃,幫助更多人。

 

如欲了解資助計劃詳情,請瀏覽社聯網站:

https://www.hkcss.org.h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