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0-30 04:30:00
日報

跑出木屋區

分享:

很感恩獲得am730邀請開欄!朋友問會否在欄中爆料,哈哈,小弟盡力而為,但第一期先自爆吧。

近日我與亦師亦友的資深傳媒人褚簡寧(Michael Chugani)聚舊,把酒言歡、唇槍舌劍,此情此景,勾起我們在《南華早報》當記者的日子。當年他喜歡在canteen「開壇」,我等後輩只管聽,所學會的膽識和時事觸覺,奠定了我日後公關之路。除了Michael,我亦很感謝一直以來眾多恩師和伯樂,沒有他們的栽培和教導,不會有今日的「水哥」。

我在恒生銀行全職工作25年,曾擔任傳訊及可持續發展總監,先後服務6位CEO,亦為執行委員會委員,後來更獲邀任CEO高級顧問。得到這小小成就,靠的是「會拼才會贏」的精神。這一點我和Michael很相似,勇往直前秉持lifelong learning理念,不斷學習和求進。他是印度裔港人,土生土長的他操得一口流利廣東話,雖然只有中學程度,卻成為具影響力的電視台節目主持及多份報刊的專欄作家。

我自己小時候很自卑,父親在漁檔打工,家住柴灣木屋,在北角蘇浙讀中學時,曾謊稱住在筲箕灣。自己在讀書方面沒有天份,小學班主任的評語是「學有恒心,惜領悟力弱」(重點應該是後半句),及後中一要promotion on condition(試升班),警醒我要將勤補絀。我中一英文作文只得9分(滿分是100不是10),為了改善英語水平,真的把字典「查到爛」,中六成功考入中大新聞系,雖然出盡「洪荒之力」,仍僅以三級榮譽畢業。

Michael曾在頭條日報為文,稱我為unlikely banker。的確,我在許多方面都「unlikely」,天生性格內向,卻成為獲獎無數的上市公司公關;體能很一般,卻「膽粗粗」去跑馬拉松,並已在6大洲完成90多場「全馬」,更獲品牌贊助。

我的人生算是多姿多彩,而且有幸參與不少有意義的公益事務,實在感恩。我的生命裡出現過無數天使,一路扶持引領,因此我在這裡開欄,希望學做人生導師,透過分享啟發別人。我計劃在本欄主力寫關於公司和個人的success和significance,希望可以參與創造共享價值(Creating Shared Value)。

筆者和褚簡寧的合照,在社交媒體呃了不少Likes!

筆者和褚簡寧的合照,在社交媒體呃了不少Likes!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