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8-27 04:30:00
日報

跑去沙頭角

分享:

孩童時代,沙頭角是遙遠又陌生的地方。今天忽發奇想,試由天水圍跑去沙頭角。

由天水圍經屏山,沿青山公路到元朗,經過博愛醫院後要選擇路線。我選了向北跑,先跑新潭路,再經青山公路。跑新潭路經過逢吉鄉,如轉右入村可到往峻美的雞公嶺入口。直跑到新豐花園迴旋處轉入青山公路,往前一段,對面是好友家翠巒。不經不覺到米埔村,如轉左入担竿洲路可通往米埔自然保護區。有不少腳踏車向我迎面駛過,原來在旁就是由錦繡花園到河上鄉的新建單車徑。建成後可連接由屯門經上水、粉嶺、大埔到沙田或馬鞍山的超長單車徑。聽說將於九月通車,看來單車友已急不及待。我亦無心插柳,有幸試遊,先睹為快。

沿路毫無遮蔭,烈陽底下,神功試煉,體力下降,口渴難耐。剛好跑到新田,有茶餐廳補給。續命回魂後,跑經落馬洲公共交通轉車站,昔日頻繁的黃巴士車龍徹底消失,慘淡心酸。經古洞到上水,跑經聯和墟,轉入沙頭角路。還有十公里才到沙頭角,腳累。沿路經過熟悉又陌生的村子,如龍躍頭、軍地。終於跑到豁然開朗的大迴旋處,原來是近年通車的香園圍公路。堅持,終於到達海邊。被美麗的海岸線吸引,疲累但不由自主地偏離原線,右轉入鹿頸路。停步細看,小白鷺躲在茂密綠油油的紅樹林中。跑到南涌路,可入世外桃源屏南石澗。今天作罷,只於路口強記士多補給。

Ad Block

回頭再續沙頭角路向北段,是我首次跑進,沿路有國際學校、農莊等。眼前路牌,禁區前有警崗,需有許可證方可進入。一天跑來,由新界西到東三十七公里,感覺如在異地跑遊。疫情下,戴著口罩,無礙心情,回味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