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3 04:30:00
日報

跑屯馬的生活事

分享:

生活是自製興奮。上兩星期同大家亂講跑屯馬會真的很興奮,交稿後得知山界跑神黃浩聰於7月1日,已與幾位高手跑畢屯馬線,10小時完走80公里。之後幾天又有環台戰友明哥,站站打卡式的跑遊屯馬線。小弟只有一星期前30公里長課練習,還是膽粗粗相約友人於上星期六試跑一趟。

生活是找小成功。早上6時前由屯門出發,乘坐港鐵到烏溪沙,約1小時15分到達。7時15分,由烏溪沙起跑。與友人談天說地,馬鞍山、恆安、大水坑、石門、第一城、沙田圍、車公廟、大圍、顯徑,10至15分鐘一站,到站拍照,是小成功的見證。

生活是享受當下。經獅子山公園去鑽石山,跑經公司舊址新蒲崗到啟德、宋皇臺、土瓜灣、何文田、紅磡、尖東、柯士甸、南昌、美孚、荃灣西,享受著在每區記憶中的人和事,享受著當下慢跑探索城市、眺望維港的樂趣。

生活是挑戰逆境。經深井上山,走清快塘、田夫仔。已跑過五十多公里的雙腳,二頭肌開始抽筋。跑了很久,很累,跑不動。打算先到大欖轉車處,路牌指示還有五公里,上山路!續走3公里,看牌竟然還有五公里,為甚麼5公里的路程走了45分鍾後還有5公里?像走進「結界」,走不出盡頭。在極度沮喪下,只可調整心情,一步步走下去。天黑了,結果由荃灣西花掉4小時半,終於到達轉車處。已跑過75公里,還未到達錦上路,手機沒電,不能再打卡了。

Ad Block

生活是隨遇而安。再走兩公里到錦上路,熟悉的元朗,經南邊圍到朗屏。繞道天水圍,走回青山公路到兆康。最後一程直路,回想整天旅程。30公里後體力走下坡,42公里是全馬,但腳很重。60公里近乎抽筋,但70公里後竟然「翻生」,可慢跑。「埋單」約95公里,晚上11時15分到達同一個屯門站招牌,重返原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