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10-08 04:30:00
日報

跑步帶給你的十個快樂習慣(上)

分享:

我一向喜歡研究快樂,從網上看到有關世界上最快樂的人都有的十個生活習慣,在這個極富挑戰性的年頭,分享如何快樂可真有意思。細看下,與跑步都很有相關性。

享受當下:跑步是現在進行式,你必須注意你當下的感知。無論你是鍛煉型跑者,集中步姿及技術改善,或是享受型跑者,重視所見所聞。每次跑步都是獨一無二的體驗,天氣、街道的途人、其他跑者、路線,要學懂只此一次的珍惜。

他們身邊環繞的也都是快樂的人:這啟示令我回想一群跑友共跑的喜悅,大家志同道合,相約一起,跑著談天說地。跑友互相影響,快樂是可以傳染的。上周末在青公、在科學園,看見一群群跑手在跑虛擬倫敦馬,大家有說有笑,多快樂的畫面。

一定會留時間給自己:跑步人每多有獨跑時,享受著跟自己對話。當你穿上跑鞋,無論是即興起跑,或者預定日程,這便是自己的時間。

具有成長型思維:大意是正面思維,會把失敗當作是成功的養分,確信挑戰將令自己成長茁壯。跑步常帶給人正面的思想,因在持續的跑步下,你一定會經歷到成功和失敗的滋味。

懷有夢想或目標:定期或不定期參加跑步比賽,為自己定下目標,的確會令你增加跑步的興致。即使不是比賽,也可以設定距離,獨特的路線。環香港島、新界縱跑東西、屯馬綫……都是不同的目標。

夢想愈大,就愈有耐心去實踐:完全身同感受。當年夢想跑極地沙漠、以跑步環遊世界七大洲、視環白朗峰越野超馬(UTMB)為夢想級賽事、後有跑環台灣,每次的大跑夢,都會耐心地練習,細心地準備安排,一步步去實踐。

哪天,久違的早起跑看日出,享受著當下的天空,當下大陽的顏色,想著,下一個目標是甚麼?下一個跑步夢想是甚麼?我要耐心地實踐。

跑步帶給你的十個快樂習慣(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