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10-22 04:30:00
日報

跑步帶給你的十個快樂習慣(下)

分享:

前星期談跑步能帶給你的六個快樂習慣,包括:享受當下、身邊環繞的也都是快樂的人、一定會留時間給自己、具有成長型思維、懷有夢想或目標、夢想越大就越有耐心去實踐。再續:

享受追夢的過程:要達成夢想,即使不是遙不可及,亦必飽歷風霜,過程漫長而孤獨。所以追夢不是快樂。快樂是學懂享受過程。大學時夢想能踏足南極,參加南極超馬,我必需先行參加兩次二百五十公里的沙漠極地長征。要參加沙漠長征,又必須要練習如何在負重十多公斤下,連續四天每天在沙漠走一個馬拉松,第五天走一個毅行者。緊是完成毅行及馬拉松已死去活來的我,若不是享受練山的過程,亦不能快樂地堅持。

他們付出的往往比得到的還多:施比受更有福,能領會付出的歡悅就是快樂。第一個全馬、半馬,甚或只是十公里,練習的付出往往比得到的多。付出幾許訓練時數,你得到的不只是跑過終點的成功感嗎?但若你學懂付出,鍛煉後結實了的肌肉、減掉的肥肉和感覺輕盈的身軀,你的快樂永遠不會離你而去。

把錢花在體驗上,而非物質上:跑步這回事,你當然可以花錢在跑步用品上。但當真正懂跑以後,你會花錢在體驗上,參加海外賽事上。當你感受過跑步的快樂和痛苦後,你會珍惜及明白,體驗是無價,不是付錢可以換取的。

擁有充滿「恢復力」的心態:短途盡力拼一拼,可以。長途拼命後不能再走,那不是英雄﹗我試過跑環台灣一千多公里,十九天每天一個超馬。無論你有幾強,有幾快,要堅持十九天,要跑的、比的是恢復力﹗能欣然接受生活中的挫折與挑戰,恢復過來你便能享受快樂。

今天是月圓之夜,我正在灣仔海旁慢跑著,欣賞著大南瓜和大明月,享受著海風和汗水。快樂就是簡單。

跑步帶給你的十個快樂習慣(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