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3-24 10:05:00

分享:

最近,不少康樂和運動場地重開,筆者也去了練習跑步,舒展筋骨。有人說,真正喜歡跑步的人,都愛跑街。筆者不會劃地為牢,不論是運動場、馬場,還是海濱長廊,都會去跑。疫情之下,不能參加外地馬拉松,留港跑步的時間多了,更覺得本港擁有不少風景宜人又適合跑步的地方,絕不遜於海外。
維港兩岸的海濱長廊位處巿區之中,容易到達,都是筆者常練跑的地方。跑在已優化的海濱地帶,眼望瞭闊海景,令人心曠神怡。近年,多個海濱長廊不斷延伸發展,部分更將計劃加入單車徑以及水上活動等元素,可見香港正不斷開創更多元、具活力和共享的公共城市空間。
香港自去年開始逐漸興起「虛擬跑步」或「線上跑」,參加者只需開啟跑步手機應用程式,計算跑步距離,並將跑步記錄上載指定網頁,便可展示跑者完成的路程。筆者也偶有參與其中。看著多條已完成的路線上,有不少旅遊觀光和消閒的好去處,著實懷念。
「線上跑」不如「線下跑」,筆者還是喜歡「實地」練跑,欣賞沿途風景和享受微風吹來的「爽快」感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