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5-20 19:10:00

跨界合作。社區復元

分享:
「商界展關懷」計劃

「商界展關懷」計劃

這個星期參與了「商界展關懷」計劃的社區復元起動儀式,經歷這年多以來的反覆疫情,百物蕭條,但仍然有多達4,049家企業和機構獲嘉許,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成果。企業捐款維持約4億2千多萬港元,更重要是他們與社福界合作無間,在疫情下支援有需要的群體,單是義工活動就有16萬多小時的服務。

 

去年企業支援抗疫的焦點乃提供各種物資和現金援助,以為弱勢社群解燃眉之急。隨著疫情稍為紓緩,企業在履行社會責任的重點已轉到疫後的社區重建工作,例如:

 

一些企業以「地區為本」選定了東涌,葵涌和元朗區,支援當區少數族裔社群,亦有大型飲食集團善用分店網絡,關心弱勢社群。

 

為支援年輕人就業,近50家企業讓年輕人受聘於可持續發展部門,而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則提供培訓,協助他們成為可持續發展的專才。同時,為協助他們為勞動市場作好準備,不少企業和基金為大學生提供各樣培訓,例如配合社會所需,培訓發展樂齡科技的年青人才。

 

另一些企業響應政府和社福界的扶貧工作,協助劏房家庭改善惡劣的居住環境,同時支援這些家庭的子女的學習需要,長遠協助他們脫貧。

Ad Block

 

上述例子說明企業、社福界、政府三方合作能夠發揮更大力量,幫助社區走出疫境。這些工作當然不可能一蹴即就,需要深耕細作,而企業也須深思如何將「履行社會責任」提升至「創造共享價值」,達到商業和社會影響並重的雙重目標。

 

「商界展關懷」計劃即將踏入二十周年,期望未來有更多企業和伙伴加入我們的行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