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3-19 04:30:00
日報

較大比例

分享:

某大酒店換了老闆,雖然酒店一直薄有名氣,國際排名不錯,甚至酒店內的餐廳獲米芝蓮評分。但新老闆對舊制度多看不順眼,每次巡查均不斷批評、不斷提出改革,然而,每次改革過後,酒店排名只跌不升,人才不斷流失,最近米芝蓮更拒絕為酒店評分,成為業界奇談。
 

最近老闆又有新猷,表示要改善中菜廳食譜,重點針對招牌菜燒味拼盤,最大的改動是燒味拼盤中各樣燒味的比例要改變,首先要將最具食客認受的明爐黑毛豬叉燒的比例大幅削減,第二是加入煙熏蛋,而且煙熏蛋要比叉燒、油雞、海蜇等食材,佔較大比例。


酒店總經理接旨,於是諮詢一下行政總廚及各廚師改善方案。味部主管當然不滿,不屬於燒味類的煙熏蛋加入去燒味拼盤,本身已是開粵菜的玩笑,再者,大幅減少叉燒油雞在拼盤的比例,等同消減他部門的影響力。但既然聖旨已下,於是他建議叉燒、油雞、煙熏蛋各佔三分之一,叉燒要保留用荔枝柴去烤,萬萬不能用廢柴。


廚部主管就認為這是難得機遇染指酒店招牌菜,對加入煙熏蛋大表支持,建議煙熏蛋比例要佔超過拼盤的一半,而且日後中菜廳每道菜都必須有最少一隻煙熏蛋作伴碟,否則不可以出菜。


不同部門的主管各自表述後,酒店經理表示他會「有聞必錄、有聞必報」,就算是非主流意見,都會如實反映給老闆。


這時候行政總廚開腔,他說他曾親自到樓面與食客傾談,收集他們對改善燒味拼盤的意見,結果絕大多數的食客都認為就算燒味拼盤百分百是煙熏蛋「都無乜所謂」,因為他們不會上當再食。  徐懿 遊走中環金鐘的小混混 周五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