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2-04 12:15:00

送走瘟神

分享:

鼠年來到,原希望好事降臨,卻是瘟神大降。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從中國延至世界各地,單就中國現在便超過一萬七千確認病例,外國也已經過一百五十。香港和台灣兩地則已達十至十數個確認個案。實在來說,這瘟神究竟是天災抑或人禍?!因為據悉原本這病毒從去年十一月底開始便已在武漢實驗人員知道其出現及傳染性;可是卻因中央高層未肯公開真相而令病毒迅速擴散,以致弄成今天一發不可收捨的局面。這情況就如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浪潮,原本可以防微杜漸,卻成為洪水猛瀉而不能倒止,令不少人無辜犧牲。因此,與其說這是天降瘟神,倒不如說在上處事不當的政府高層才是瘟神。

在舊約聖經中,摩西被上帝呼召帶領以色列人離開為奴之地埃及,卻因法老不肯放人,於是上帝藉著十災來令法老首肯讓以色列人離開。其中的災禍便包括瘟災和瘡災,前者是人和牲畜身上起泡生瘡,後者是瘟疫加在田間的牲畜上;而其實這些災禍是針對埃及人所敬奉的大自然神祇,要讓他們領會上帝的超越性。現在的中國財大氣粗,領導者目中無人無神,他們更不願放過香港人,讓民主自由落實,不理會五大訴求。現在瘟神降臨,遠不止中國古代民間傳說的司瘟疫之神的咒詛,更是萬神之神的上帝叫人知道祂才是主控天地一切的神。 當他們以為可以人定勝天,可以靠黨軍等的力量來對付病毒之時,也正是國家倒霉之時。 所謂舉頭三尺有神明,若果當權領袖倒行逆施,氣驕敗壞,則一切的結果便只會帶來悲劇。

愛在瘟疫蔓延時,在病毒狂噬人命時,只有愛的力量把人聚召,齊心抗病毒。但若只有自私自利,在藥物口罩短缺時不守望相助,這樣悲劇只會越演越烈。另外,適當的封關措施才能杜絕病毒的外流,使感染人數減至最少,這才是為政者仁德的決策。可是,現在特區政府連這樣卑微的訴求也不答允,那麼誰是瘟神便一清二楚。

若果中國要打擊貪官污吏,要把他們懲處,那麼缺乏仁德的領導者如中國的中央高層和香港特首林鄭等人是否又要被送走?這樣,未來的中國及香港或許仍有前途。這樣,我們來談鼠年願望才會真有意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