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10-27 10:05:00

運動與旅遊

分享:

因疫情停辦及延期的渣打香港馬拉松,剛於周日復辦實體賽事,可算是疫情間香港舉辦的第一個大型體壇盛事。雖然今年參賽名額大幅減少至18,500,仍然有逾一倍人報名參加。
筆者在上一篇文章提及文化、藝術和體育發展這些軟實力,均有助吸引遊客訪港和推動旅遊發展。以往的香港馬拉松比賽吸引不少外地跑步愛好者都來參與,可惜今年受限於疫情,外地跑手難以前來。在疫情前,筆者也會到其他地方例如日本等地,參加馬拉松實事,志不在名次而是參與,跑步的同時體驗別處的風土人情,也是別有一番風味,賽後也少不了四處觀光遊玩、買手信。
事實上,運動相關的活動在香港頗受歡迎。單以跑步為例,除渣打香港馬拉松外,緊接亦有機構分別在西九文化區和香港科學園舉辦實體跑,並以卡通人物Minions和姆明一族作主題,嘉年華式的賽事除吸引跑步好手,還吸納一家大小和卡通粉絲參加,一舉三得。這亦引證筆者所言,文化體育及旅遊可相輔相成,在推廣文體發展之餘,更有助旅遊業和本地經濟,期待更多大型運動盛事可以復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