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2-24 04:30:00
日報

還有甚麼可以輸?

分享:

禁止英國航班來港,香港慢澳門一步;購買疫苗,香港又慢新加坡一步;由隔離14日加到21日,又行了「唔湯唔水」的一步,提出甚麼「14加7」的安排。在抗疫路上,政府的每一著,都像戰戰兢兢、錯漏百出,欠缺信心、決心和責任心……其中尤其以「14加7」的安排最令人摸不著頭腦。
 

變種的病毒比原本的傳播率高七成,如果香港失守,根據現時政府官員的能力,以及他們抗疫的態度,可以肯定是大災難。因此,起碼21天的隔離,對香港來說是最基本的保護。


不過,不知政府是欠缺信心抑或擔心受壓力,提出14加7,即14天強制和7天家居隔離安排。這舉動,無疑將香港的抗疫戰線大倒退。無錯,在條例上雖列明有關人士必須留在家中,甚至有規定他們在轉地點時所乘搭的交通工具。然而,實際可行嗎?有足夠人手去處理嗎?如果有的話,就不會出現美林邨「等到死」以及李偲嫣丈夫的情況吧!(當然,我們在地區工作的,清楚這些都是冰山一角,實際有更多的甩漏。)


一個又一個的抗疫漏洞和缺口,特首或官員難道不了解嗎?就算是不了解,也有澳門作樣辦給你們參考吧!事實擺在眼前,由抗疫開始,如果我們也跟從澳門的策略,今天或許不至於這景況。政府今天只有以強硬手段才能做好抗疫,還左顧右盼是沒有作為的。香港被政府弄得如斯田地,「還有甚麼可以輸?」  

周四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