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6-25 04:30:00
日報

銀行女公關天下

分享:

上星期,來自新加坡的Jessica Lee(李慧玲、圖)在她的LinkedIn出post,公布將出任滙豐銀行企業傳訊部區域主管(亞太區)一職。她會接替將完成三年多任期的Patrick Humphris,Patrick則計劃於七月舉家返回英國。

Jessica有超過三十年品牌與傳訊的經驗,加入滙豐前,Jessica在新加坡環保組織Alliance to End Plastic Waste(終止塑料廢棄物聯盟)任傳訊副總裁;之前曾任Netflix 亞洲傳訊副總裁,和麥當勞大中華區傳訊及企業事務主管等職。


上任後,她的重任之一是運用豐富的傳訊經驗,幫助滙豐優化品牌和公眾形象,以及協助推動業務發展。滙豐亞太區的傳訊工作極具挑戰性,特別在現今的複雜環境中,Jessica要對社會與政治議題準確拿捏。Jessica謙遜地形容自己接受這項新任命是“both humbling and exciting”。


連同即將上任的Jessica,現時香港三間發鈔銀行的傳訊部話事人皆是女性。要說我在銀行界認識的首位傳訊一姐,應是20多年前的中銀香港副總經理文曉玲,她原是中銀香港的經濟師,後來成為該行首位女傳訊主管,我們曾於1997年在東亞銀行副行政總裁彭玉榮(Joseph)的領導下,合作籌辦銀行界慶祝香港回歸的公關工作。


至於渣打香港的傳訊一姐關㦤婷(Gabriel),則是我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的小師妹。恒生銀行的傳訊部亦是由女士掌舵,她是兩年前接替我的前港鐵公關主管王美琪(May)。

Ad Block


我在1994年加入恒生創立銀行的企業傳訊部,在任25年期間服務過三位男CEO及三位女CEO。


我經常被人問到,作為一個公關主管,為男波士與女波士服務有沒有分別。其實每個老闆都有不同的風格及個性,但共同點都是要求甚高。不論為任何老闆效力,小弟都會努力不懈,用心提供專業意見。當然,在面對有爭議性的關鍵問題,都要憑自己的判斷據理力爭。我試過開會後追著老闆陳述事情利害,結果在走廊上「成功說服」她改變決定;作為傳訊人員,專業以外還要有「膽識」!哈哈,而我作為「跟班」,幸好不用替三位女大班挽手袋。 

Ad Block


其實公關界向來是女士天下,小弟作為「少數」的男性,倒有幸協助我們業界推動性別多元化!隔周五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