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6-26 13:30:00

銀髮族也看YouTube

分享:
相片:YouTube screen cap

相片:YouTube screen cap

相片:YouTube screen cap

相片:YouTube screen cap

最近大半年,因為疫情關係,香港人宅在家的時間長了。有否發現朋友間必定會有一兩位

廚神?包餃子、做葱油餅、焗蛋糕、麵包、沖咖啡瓣瓣掂。繼廚神後,最近發現朋友們紛紛變身瑜伽、健身達人,背後原來全靠YouTube。

 

疫情之下,深深體會到做運動原來如此輕鬆。毋須器械、毋須會籍,只要打開運動墊,在YouTube搜尋「在家運動」,邊看短片邊跟著做便是了。相關主題的內容近乎多不勝數,製作短片的,包括本身以瑜伽、健身達人自居的YouTuber。例如最近YouTube頻道訂閱人數突破過百萬的藝人Coffee林芊妤、頻道訂閱人數達2百多萬的Emi Wong等。在家健身趨勢因疫情而席捲全球,在世界各地皆有粉絲的國際球星C朗拿度,也加入戰團分一杯羹。C朗一條示範在家健身的6分鐘短片,在短短一個多月內,已吸引5百多萬人次觀看。

 

有趣的是,這類運動短片的目標觀眾,並不一定是年輕人。

 

像聖雅各福群會旗下、專門針對退休人士的Hubba Lab,在疫情期間,將平日的拉筋、運動班搬到Facebook、Zoom上,與會員互動,同時鼓勵大家保持運動習慣,反應甚佳。至於老正工作室旗下新項目──針對50歲+受眾的網媒「港式50後」,在疫情期間與「停一停心呼吸」團隊合作拍攝短片,透過Facebook和YouTube平台示範和推廣正念練習,也是一次新嘗試。

 

在現今政經環境之下,有人心灰意冷,面對經濟寒冬一籌莫展,單是生存已是一大難題,莫說要創新。筆者認為創新便是生存,要生存便必定要放下舊日一套,作多方面嘗試,就如以上的例子。摸著石頭過河,也可欣賞沿途風景。雨後必定有彩虹。

Ad Block

 

作者簡介:

張艾渟,全港首間銀髮模特兒及市場推廣公司──老正工作室創辦人及行政總裁,致力推廣積極老齡生活及長者友善環境

http://www.sie.gov.hk/go/zip-cheun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