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12-14 12:15:00

銀髮族的好好生活

分享:

首先,何謂好好生活呢?物質充裕、事業有成,還是只要身體健康、心靈富足已經很滿足呢?筆者問了身邊不同年齡及背景的朋友,有上班族、初創企業老闆、退休人士等,畢竟大家在人生不同階段,答案都各有不同。新一代的50+,人生累積了很多寶貴經驗,閱歷及眼界亦廣,家中的重擔也可以逐漸放下,故更懂得把握這個黃金下半場,實行健健康康開開心心,自在地和家人朋友繼續享受人生。好好生活,哪個不想呢?

筆者在5年前創辦了「好好生活 HOHOLIFE www.hoholife.com」,透過引入外國一些設計獨特、型潮靚又實用的生活用品,為新一代銀齡人士在日常生活中多加一份自信獨立,自主型格,做到age with style;亦為家中長輩多添一份安全及貼心,可以優雅地老去 aging gracefully。創新科技、創意設計,以及美觀實用的生活用品,無論任何年齡都會喜歡。

由從前大家很怕老,很忌諱這個議題;到近年社會上開始見到很多改變,退休人士再就業、銀髮族都可以成為KOL、模特兒,到外國去跑馬拉松。這種積極面對,正面回應的態度絕對打破了大家對老不必要的恐懼。

11月底出席了某大集團安老院舍的開幕典禮,嘉賓席上星光熠熠,好不熱鬧。但最令我難忘的,反而是表演嘉賓,一隊「心境年青」又有才華的無伴奏合唱團。成員包括5位銀齡前輩以beatbox形式唱出幾首流行曲及經典金曲,好聽之餘,亦非常有型,聽到在場個個熱血沸騰,掌聲不斷。誰說學習新事物一定是年輕人的專利?

Ad Block

想要得到「好好生活」,定必要對未來充滿著希望,並有不停追求夢想的勇氣。

作者簡介

李燕儂 (Aries Lee),現為「好好生活HOHOLIFE」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致力運用創意及創新科技去推動「居家安老」,使長輩可以在熟悉的環境下獨立、自信及型格地生活,達到「活齡」這個目標 。

http://www.sie.gov.hk/go/aries-le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