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6-20 12:00:00

長者的笑面

分享:
(圖片說明:「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成績超出預期)

(圖片說明:「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成績超出預期)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圓滿結束,一連三日吸引逾43,000人次入場參與各項活動,當中包括公眾人士、業內人士、學者等,親身感受和體驗樂齡科技對長者及照顧者生活帶來的方便與好處。

這個成績較我們預期好許多,不感奢望皆因要在五個月內完成一項平常需要一年時間籌備的項目,著實殊不容易。然而,當看到長者和照顧者參觀時喜悅和驚喜,一切辛苦都十分值得了。

有些觀察想與你們分享,首先是長者都希望能在社區生活,有自理能力,因此他們對一些輔助行走和移動的科技十分感興趣,例如協助上落唐樓的樓梯機,易於上落斜路的電動助行器,一些能於家居使用的輪椅和轉移器,以至上門的照顧服務。

另一個觀察是長者都對吃有要求,即使身體有些疾病限制,也希望嚐到美味的食物,在場展示的新式軟餐和餐具設計或能滿足他們的需要。

那麼多人參觀博覽並雀躍地了解和親身試試新科技產品,足見公眾一直希望找到解決各種日常生活需要的新方案。這揭示了一條相當大的縫隙,當我們極力推動居家安老時,社會亦必須在這方面投資得更多。

樂齡科技在香港只屬起步階段,今次集合了不同領域的專家和業界人士作出深入討論,帶來不少啟示,這是個好開始,但任務還未完結。我們未來一年仍有許多後續活動,針對不同族群,例如年輕人,科研人員及公司,以至公眾等,善用這個平台促成更多實用產品和服務誕生,並把科技帶到社區。

Ad Block

下屆「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希望再次看到你們的笑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