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3-03 16:15:00

長者預約疫苗接種

分享:

疫苗接種計劃上周展開,優先為長者等群組注射疫苗。從傳媒可見,反應相當踴躍,網站一開放,雖然已是深宵時候,亦有不少長者嘗試上網登記,並造成網絡大擠塞,要排隊個多小時。網上登記遇上困難,或不懂上網的長者,便跑到郵局或屋邨辦事處,請當值職員協助,部分郵局亦因而一度出現人龍。

 

有些長者中心的會員也到中心求助,雖然中心職員事前沒有作出準備,但為協助長者排疑解難,立即上網搜尋資料,閱讀疫苗接種網站的資訊,總算順利協助部分長者在首天成功登記。

 

看到老友記相當熱衷及緊張,亦知道網站在本周會重新開放,而且會有兩種疫苗供選擇,相信不少長者又可能需要幫忙。我們即時與當局商討解決方案,經討論後,社會福利署上周五致函所有長者中心及社區照顧服務單位,請同工們盡量協助有意接種疫苗的長者,在網上或向私家診所預約打針。

 

這二百多個長者服務單位分佈全港十八區,大部份位置便利,不少長者經常前往使用服務。期望在長者服務單位加入協助下,能為有意接種疫苗的長者在網上預約時減少煩惱,不用再東奔西走。不過,決定接種疫苗與否,以至選擇哪一款疫苗,全屬個人決定,長者須自行選擇。

 

疫情令許多長者過去一年生活在惶恐之中,所以不少都希望立即接種,據悉政府已訂購足夠疫苗,大家應可放心,有序地登記及接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