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8-06 04:30:00
日報

長跑的偽術

分享:

疫情入三波,現在我跑步都帶上口罩,上周更創下戴口罩跑步單次最長的自我紀錄五十公里。一呼一吸帶有張力,心理上吸收著自己的呼氣,感覺像莫文蔚的歌曲「呼吸有害」。跑時鼻樑咀邊不停滴汗,又癢又濕。友人問如何堅持?我有一套堅持的藝術可以分享。


找尋不同的新路線,為長跑增添新鮮感。上周剛試過穿越魚塘(上圖),黃昏時分,魚塘邊既多飛蟲,又帶著口罩跑,看似不爽。但黃昏水影,靜心景美,加上探索感強烈,令我莫名興奮。刻意於不同時段起跑,欣賞不同景致。像我至愛路段,流浮山、白泥。晨早跑上天水圍山,已有不少遊人在山頭做運動,生氣盎然。前面有淡雅的雲浮仙館,遠眺后海灣對岸清晰悅目(下圖)。雨後彩虹斜落圓頭山,忘掉早起眼睏,口罩難奈。黃昏跑白泥,斜陽無限好,看日落聖地。下午六、七時跑至,靜待幻色時刻來臨。你會驚嘆天、雲、海、灘的組合,簡單、無添加的變化多端。我亦會為長跑找目標,如報名比賽或參加長跑活動,為自己創造繼續的理由。那天心血來潮,嘗試橫貫新界,由大埔起跑,到屯門坐船到東涌,再跑至昂坪。天下著雨,口罩下分不清是雨是汗還是口水。但一心慢跑橫越,甚麼辛苦都暫時拋開。最近參加自己舉辦的「跑步去月球」活動,全城集合三十八萬四千四百公里。目標明確,鼓勵自己堅持繼續戴著口罩跑。


或許這些都是長跑的偽術,轉移視線,奏效與否見仁見智。小弟曾有作品談過︰「長跑總是痛苦的,然而我卻樂在其中」。真實的生活都是有苦有樂,苦樂共生,重點是享受過程。若問長跑還需跟口罩共生多久﹖我只知,口罩不是我不跑的理由。


長跑野人 [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