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7-21 10:05:00

閱讀樂

分享:

一連七天的香港書展活動圓滿結束。這項暑假盛事去年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關係未能舉辦,兩度延期後,終於今年回歸。愛書人「餓」了許久,展覽期間攤位都大排長龍。雖然,現今流行書本電子化,但筆者還是很愛讀實體書,那種書香、翻揭紙張的質感是無法被取代的。每逢書展,一眾作者都會舉辦簽名會、研討會等,和讀者見面交流,也是彌足珍貴。
書中有黃金屋和顏如玉,喜愛閱讀可以令孩子更主動學習。雖然書展完結,但不少學校仍很用心推動閱讀文化。最近,筆者不少同事都熱心報名參加說故事工作坊,準備為太古小學當說故事的義工。每個孩子都愛聽故事,聽故事可以作為他們投入書海的第一步。或許不少人以為說故事就是跟著書本讀出來,其實要說得動聽需要許多技巧,聲線、詞語運用都十分講究,中英文又會有所不同,還要恰當地運用肢體語言。同事看過專業團體的示範後也表示大開眼界,這些技巧還可應用在工作和日常生活,把自己的想法或計劃演繹出來,吸引聽眾的注意。
寄望疫情盡快消退,明年的書展更精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