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5-14 12:15:00

關於扶貧 - 給邵家臻的信

分享:

阿臻:

政府日前舉行扶貧高峰會,即使計及政府恒常現金措施,香港貧窮人口仍高達101萬,貧窮率達到14.7%。許多關心貧窮問題的人士,社福機構及基層團體的代表都來了,唯獨少了作為社福界立法會議員、與我們並肩倡議扶貧工作的你,不過我肯定你仍然為改善貧窮人士生活著急。

由如何協助就業、支援照顧者,以至動員其他界別等等,出席高峰會的人士提出很多質詢和意見,當中亦有提及綜援制度,政府指現時正就綜援制度內的特別津貼作出檢討,這亦是三會一方(社聯、社協、社總及臻辦)過去幾個月其中一項重點倡議工作。

此外,勞福局局長指政府大部份服務均是由非政府機構發展先導計劃,證明有效之後,再納入為常規服務。他指政府的配對基金,便是要鼓勵商界及非政府機構合作,發揮創意和發展創新服務,推動民商官合作。

舉辦扶貧高峰會的意義在於讓政府最高層官員聆聽民間意見,讓持份者可以透過高峰會提出建議。其實,促請民間參與又豈只一年一度一個早上的高峰會,政府應在其餘364.5日繼續虛心聆聽市民意見,渠道應更多更廣,開誠布公才是建立社會共識的關鍵。

Ad Block

未來幾個月,我們會繼續跟進相關倡議工作,雖然少了一個人,但正如臻辦仝人所言,希望每個人也多行一步,堅定前行。

最後,祝你早日康復。

 

海偉

2019年5月14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