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3-11 12:15:00

防疫小貼士

分享:

為了應對新型肺炎的威脅,香港房屋委員會配合政府的措施,在一月底開始採取「緊急應變級別」的防疫措施,當中包括加強宣傳及呼籲屋邨居民及商戶,注重良好的個人、家居、店舖及環境衛生。同時根據屋邨管理扣分制及相關法例,對衛生違規個案採取執法行動。此外,我們暫停開放大部分屋邨內的康樂及社區設施,取消所有大型活動,以減低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

房屋署亦已張貼通告提醒租戶,必須事先徵得房委會批准才可為單位進行改動工程,包括廁所改動工程。此外,未經批准而自行改裝喉管,亦可能違反建築物條例及租約,房屋署會採取跟進行動。若租戶擔心現有渠管狀況或自行裝修後的渠管會否構成衞生問題,可聯絡屋邨辦事處,我們會作出適切跟進。

我們亦希望藉此機會與各位分享一些防疫小貼士,希望可以幫助在努力抗疫中的屋邨居民。

同心抗疫首先要好好保護自己,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避免到人多的地方。預防傳染病要正確清潔雙手,要經常清潔和消毒常接觸物件的表面!最近大家都會用多了酒精消毒雙手及家具,不過大家要小心,因為酒精有易燃性,使用或儲存酒精,一定要遠離火源或高溫物體(例如:煮食爐、電暖爐等),及不可以大量囤積!用酒精之前,記得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防疫之餘,大家也要小心防火。

有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最新健康資訊,可看衛生防護中心的專題網頁:www.chp.gov.hk/tc/features/102465.html

面對疫症時,我們會很自然地感覺到焦慮,甚至恐懼。在這時,我們除了增加對此病毒的認識以外,必須同時照料好自己的情緖健康。大家可以參考社會福利署臨床心理服務科出版的「處理新型冠狀病毒─心理篇」,了解更多抗疫心理策略:https://www.swd.gov.hk/storage/asset/section/4286/tc/CPSB2-rev.pdf

面對抗疫的壓力,除了要盡力保持清潔衛生,也需要關顧自己的身心健康,調節自己以應付每天的需要。社會福利署臨床心理服務科製作了一段身體練習的短片,讓你可以循序漸進及有效地放鬆身體,令身心逐漸回復平衡的狀態,從而調節及穩定情緒。你在家工作之餘可以抽空練習,強化自己的抗壓能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44&v=4ijL17ZeYP0&feature=emb_logo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