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5-14 04:30:00
日報

頂級紅酒「有價有市」

分享:
筆者與陳文珣(Michelle)合照。

筆者與陳文珣(Michelle)合照。

疫情下,不少品牌和產品需要劈價促銷,卻並未影響頂級紅酒的拍賣價。佳士得三月時進行今年首次「珍罕名釀及烈酒呈獻顯赫私人窖藏」類別的拍賣,吸引來自三大洲的買家熱烈競投,整場拍賣錄得成交總額約2,800萬港元,落槌總額超逾拍前低估價114%,當中「顯赫單一私人窖藏」系列更達100%成交,落槌總額超逾拍前低估價125%。
 

陳文珣(Michelle)在2019年出任佳士得(Christie’s)名酒部主管,最近她和我在中環新開的ODDS午餐,分享疫情下稀世珍釀價格的逆市走勢,例如最負盛名的2005年DRC Romanée-Conti,在2019年疫情前,平均落槌價為每瓶12萬港元,2020年則升約8.3%至13萬港元。該珍釀今年一月至四月平均價更升值至每瓶15萬港元,較兩年多疫情發生前,升值25%。


受家人薰陶,Michelle對靚酒認識甚深,兼交遊廣闊、高雅大方。她曾出任恒生銀行企業事務主管,是我的得力愛將。我管理恒生博愛堂時,也曾向她請教有關採購紅酒、宴請銀行大客及送禮的選酒意見。


在銀行事業有成之際,她毅然follow her heart,改行做洋酒專家,現時帶領佳士得亞太區名酒專家團隊,致力擴大客戶基礎,策劃及帶動區內的拍賣活動,同時亦推動藝術及奢侈品領域的跨類別競投。此前,她曾出任蘇富比(Sotheby’s)洋酒部拍賣業務主管,成為洋酒部「第二把交椅」,參與多場香港洋酒拍賣,更刷新拍賣記錄,如2019年3月舉行的「超凡釀」拍賣,三日共拍得2.34億港元成交總額,以及2018年「佳醇澤釀」逾1.27億港元的拍賣成交總額。

Ad Block


多年來,Michelle參與頂級洋酒交易總值約15億港元,她介紹佳士得即將於本月20日在香港會展舉行的拍賣專場,屆時將有一系列全面且超高質素的絕代Burgundy私人窖藏及各種傳奇年份的名釀。


頂級紅酒「有價有市」,升值潛力高,富豪不惜重金拍下珍稀洋酒,這場拍賣會勢將掀起一番爭鬥。  前恒生銀行總裁高級顧問,達人傳訊創辦人。隔周五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