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6-26 04:30:00
日報

願望成真的力量

分享:

有一位14歲小孩,患了未期癌症,她很喜歡台灣,她臨終前的願望是希望可以到台灣放天燈,但是病情已經令她身體乏力,加上疫情關係,這個願望看似要落空了。不過有有心人到處張羅,找來了大學幫手,利用VR(虛擬實境)技術製作放天燈的實地景像,再聯繫到當地的天燈公司,把小孩子的心願「開開心心、身體健康」掛在天燈上,代她點火升空。這位小孩躺在病床上,戴上VR眼鏡 ,看著「十分車站」兩旁的老街和夜空的天燈,目瞪口呆,再看著自己的願望隨着天燈飛往星空,那種久違了的天真笑臉又再出現,連身旁的媽媽也舒一口氣,終於實現了她的願望,解脫了。一星期後,小孩子離開了,把她掛在天燈的願望留給家人。
 

這個「有心人」就是「願望成真基金」。基金就如其名,幫助患有重病的小朋友實現他們的願望。基金在香港成立了22年,至今為超過二千位小朋友實現了願望,絕大部分的個案都由醫護人員轉介。有些小朋友生命踏入了倒數階段,這些緊急個案是基金首要處理的;但其實有八成的小朋友,都是能夠生存的。當基金收到患病小朋友的許願時,會先探訪小朋友,了解他們的想法,然後設計一個願望成真的旅程,在這個旅程中,小朋友的興奮和期待,成為了他們求生的動力,即使醫護人員也深信,這股動力對患者的治療和康復有莫大幫助。例如基金曾經協助一位患有罕見病的小朋友Andy,第一次踏上飛機,到西班牙觀看皇馬主場迎戰華倫西亞的球賽,更加與球星合照(圖)。這次旅程後,Andy意識到原來世界很大,不應被自己身體障礙所限制,自此他到處旅遊見聞,現在更於香港教育大學進修,立志成為教師。

Ad Block


在願望成真的過程中,難免會有一些實在無法實現的願望。例如試過有小朋友想見耶穌,那麼基金的同事會與小朋友傾談,調整一下他們的願望。但請不要低估基金的能力,有小朋友想到梵蒂岡見教宗、想一嘗做飛機師的願望,全部都能一一實現。這就是願望的力量!

https://www.facebook.com/SEPDH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