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2-09 04:30:00
日報

香港恒生大學君子企業大獎 發揚儒商精神

分享:

近年不少企業賺取利潤,同時肩負起企業社會責任,Ray十分尊敬這些「兼善天下」企業,更希望這個理念在商家圈子傳揚開去。香港恒生大學(恒大)為嘉許奉行商業道德的企業,今年舉辦第九屆「君子企業大獎」,以中國數千年傳統美德文化,加上西方的道德理論,推動提高本港的商業道德水平。
 

恒大校長何順文教授(圓圖)在上周五的頒獎禮形容,君子五德「仁、義、禮、智、信」可用於人,也可衡量企業。他又表示,指今年不但加入了新獎項,亦公開讓所有香港企業加參加評選,希望可將君子企業,商業道德的文化理念推廣到整個社區。

Ray知道今年的選舉,由恒大的同學參與街訪,調查市民對批發及零售、郵政及運輸、旅遊、金融及保險、住宿及飲食、資訊及通訊及地產業等行業的道德水平滿意度,並協助老師調查及分析數據,以獨立、公平原則,選出40位得獎業企業和企業家。
 

頒獎禮還公布「恒大香港商業道德指數」,指數錄得59.4分,比去年下跌8.8,是5年來最低,相信受今年社會整體氣氛影響,而排首三位的行業分別是郵政及運輸、住宿及飲食、資訊及通訊業,其他行業得分有明顯下跌,地產業則續列榜尾。

Ray聽聞明年的「君子企業大獎」,恒大會將調查拓展至粵港澳大灣區及高鐵沿線城市,Ray相信恒大這個項愈做愈好,表揚更多君子企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