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9-20 05:15:00

駕車狂想曲

分享:

在香港駕車猶如投入一場瘋狂的戰場。每次開車出門,就覺得身處於四面楚歌、危機四伏的戰場之中,只要稍有疏忽,後果不堪設想。
 

在香港要駕車,只遵守駕駛教練的訓示和交通規則是不夠的。要保命,一定要具有臨機應變和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絕佳反應不可。以下幾種情況最常發生:

一、    狙擊:當你安穩的開在路上,以為可以盡享開車之樂的時候,後方或側面會突然竄出一個自認技術高超、不顧速限的狙擊車手,再從你面前呼嘯而去。此時若無處變不驚的本事,很可能會嚇出一身冷汗,危及安全。

二、    阻絕:開車最怕前車慢速,後車又不耐煩,自己夾在中間而無可奈何。明明限速80公里,有人偏偏開40多公里並且優悠自在,完全不顧後面排成長龍的車隊。你想超車,他就加速不給超,非得阻擋到底不可,一副唯我獨尊的姿態。

三、    匿蹤:有些駕駛人變換車道不打燈號,想轉就轉,想換車道就換,完全不給你掌握他行蹤的意圖。碰到這種駕駛人,真的需要老天保佑,萬一不幸發生碰撞,除非有行車紀錄儀,否則會含冤莫辯。

四、    全面佔領:有些市區道路被違規車輛佔滿,整條馬路成為大型停車場。想通過這些佔領區,真的需要一些技術,否則稍有碰撞,自己還得負責任。

五、    散兵游勇: 很多馬路上明明規定不准行人穿越,偏偏就會三三兩兩的行人突然橫越馬路,讓駕駛人措手不及,腎上腺素激增。

六、    震懾:開車最具震懾效果的情況,就是遇到邊開車邊講電話或打瞌睡的駕駛人。當他的車輛忽左忽右,忽快忽慢的時候,可能預告大禍即將來臨。

相信許多駕駛人可以提供更多的事例和經驗,來證明在本港開車有多麼不容易。但只要行車時能夠處處為他人著想,時刻以安全為重,相信駕車仍然可以是一件快樂的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