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7-26 05:15:00

鬍鬚、寵物和細菌

分享:

我很討厭留鬍鬚,從不明白其他男人為何要在上唇和下巴四周留着一大堆毛髮,他們是為了遮住不太好看的下巴呢,還是想看上去多點英雄氣概?我實在百思不得其解。我只想把鬍鬚剃得乾乾淨淨,甚至將頭髗也剃得乾乾淨淨,因為鬍鬚不單要花精神打理,理所當然(因為我未留過)連喝湯也會特別麻煩,除非你把那碗湯當成護髮素。我最近發現,原來我對鬍鬚的厭惡居然有點科學根據。
 

最近一項歐洲研究顯示,男人的鬍鬚可能比狗毛隱藏更多細菌,更有趣的是,這項研究的出現,源於有些診所容許人與狗使用同一台磁力共振儀器。可能有些人聽了覺得倒胃,但記住大部分獸醫診所無法配備磁力共振儀器,只能從人類診所借來。於是這項研究檢查了18個留鬍鬚的健康男人的皮膚和唾液樣本,以及包括史納莎和德國牧羊犬等30個不同狗種的毛髮和唾液樣本,以確定狗隻是否比人類更污染磁力共振儀器,結果竟然是:人類比狗隱藏更多細菌。

事實上,當100%男人隱藏高量微生物時,只有四分三狗隻錄得;當40%男人隱藏可致嚴重人類疾病的病菌時,只有13%狗隻錄得。原來,獸醫診所會把狗隻用完的磁力共振儀器徹底消毒,反而人類診所不會每次消毒病人用完的磁力共振儀器,因此供狗隻使用的磁力共振儀器比只供人類使用的更清潔。

80年代美國遙滾樂隊ZZ Top成員留長鬍鬚,如果你也這麼打扮,無需因為這項研究跑去買鬍刨,因為沒有留鬍鬚的人也可能隱藏細菌,但你最好也不要跟狗隻接吻。但我始終認為,當下巴長着好比雀巢的鬍鬚,總會引來某些生物寄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