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6-16 10:05:00

鬧市中的小確幸

分享:

端午節假期外出走走,今年雖然缺少了龍舟競賽,但海濱依然熱鬧。五月的藝術氣息延續至六月。在銅鑼灣避風塘至中環的維港新海濱空間,正展出「維港蛻變」7組創意作品,當中包括以香港地標維港為創作靈感,製作動態懸空雕塑《川流不熄》作為壓軸作品。遊人可沐浴在悠揚飄動的彩帶之中,感受繁榮鬧市中的恬靜。
而近日開放予公眾、位於灣仔渡輪碼頭旁的「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則以城市後花園為主題,在草坪上擺放了各式各樣的蔭棚、座椅和鞦韆,其中一系列以「海濱動物園」為主題的小桌子運用了長短不一的木條子,組合成五款可移動的動物家具,方便市民放置餐具、累了坐坐。 
港島東的太古公園裡最近也進駐了大型藝術裝置「Please Be Seated請就座」,看著像一條絲帶,像長城、連綿山脈,也像巨型長凳。一家大小玩躲貓貓、年輕情侶擺pose打卡,不亦樂乎。筆者經過也暫時放下手機,放緩腳步舒服躺坐。同一地方可讓上班一族拼搏,又有空間讓腦袋休息一下,有張有弛,這樣的「小確幸」真是城市規劃的一大學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