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10-15 04:30:00
日報

魷魚遊戲的現實

分享:

魷魚遊戲成為全球熱話,在90多個國家或地方也大受歡迎。我不愛看驚慄的劇集,但也忍不住要追看,追得我每晚也徹夜難眠,實在令人心驚膽跳!(編按:下文劇透)本來是一個又一個的兒時遊戲,玩輸了不能再玩就算吧,原來是個玩命的遊戲,可以在一瞬間連命仔也不保,確實是超級殘忍。但是想深一層,那種不斷在競爭的種子,其實在這些兒時遊戲中早早就種在心內。猜皇帝,紅綠燈,捉迷藏,跳大繩,是童年的其中一些重要的記憶,但是在遊戲的過程中,被淘汰的人就是失敗者,未能進級的就行人止步。進級的就一關又一關的跨過,這關成功了還要繼續保持實力,繼續金睛火眼的留心下過另一關。或許,兒時沒有這樣多心,只求有得玩就夠,但是背後一早隱藏現實的殘酷:雖然輸了遊戲還可以下次再玩,但是最後的勝利者只有一人,輸了就是輸了,當然可以有下一次,但這次和下次是不一樣的。要贏,就要打敗身邊的人,在只有勝負的世界,是黑白分明的。

所以,在劇集中另一個殘忍的地方,就是本來是信任的夥伴,在生死關頭之間,變成互相競爭的人。說到底,其實對人是否有信任呢?就算是同一夥人,本來是合作無間,無風無浪之時當然是互相關照,只要觸碰到自身利益的時候,人性的陰暗的一面就會盡顯,在你死我亡的關口,自私就變得合理嗎?當我們面對不喜歡的人,可不留情面地把對方殺個片甲不留;但若跟自己有感情的,例如是親人,夫妻等,還要感情用事,犧牲自己?抑或是遇神殺神,遇佛殺佛?而有時候我們又會否像旁觀者,看到不公或不義的時候,會覺得事不關己的剝花生,還是會敢作聲?

戲劇反映貧富懸殊的現實,人與人之間的爾虞我詐和虛偽,其實早就在兒時從遊戲展開了!  

魷魚遊戲的現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