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1-13 04:30:00
日報

麗翠街坊情

分享:

成功「上樓」是不少香港人的夢想,但對主婦阿紅來說,卻是煩惱的開始。「我們一家四口苦等多年,於19年尾終於『上樓』,搬入新建的深水埗麗翠苑,擁有屬於自己的安樂窩。豈料好景不常,入伙不久就遇上疫情,丈夫面臨失業,加上面對陌生的社區,不知如何求助,徬徨之際幸得軒哥哥雪中送炭。」

麗翠苑的街坊於計劃初推行時製作的心意願望卡,為社區打氣。

麗翠苑的街坊於計劃初推行時製作的心意願望卡,為社區打氣。

阿紅提到的軒哥哥是「樂」「翠」相投建社區計劃的社工,計劃為新遷入麗翠苑的家庭提供各種社區及個人支援,提升社區凝聚力。阿紅憶述疫情初期,由於負擔不起昂貴的口罩,為了節省開支和口罩的使用量,一家人足不出戶,買餸也很少去。「後來軒哥哥得知我們的情況,便立刻送來抗疫物資。小朋友需要網上學習,但家裡沒有電腦,軒哥哥就協助我們申請電腦,讓小朋友可以在家安心上課。」

團隊的幫助就像及時雨,為阿紅一家解決燃眉之急。在逆境中得到扶持而重新上路,令阿紅更相信助人的力量,現在她成為計劃的義工,派發抗疫物資、長者探訪等從不缺席。「小小的幫助,或能成為別人支撐下去的動力。大家左鄰右里,不用計較太多!」

阿紅表示義工服務除了可以幫助別人,亦幫到自己,她從中擴闊生活圈子。「以前在舊居住了近十年,很少交心的鄰里。但在麗翠短短一年,『成條邨』都是老友。我們有一個通訊群組,無所不談。感謝計劃將我們連繫在一起,讓我再次感受到社區的人情味!」

註:「樂」「翠」相投建社區計劃,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香港小童群益會賽馬會長沙灣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推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